其實從家裡被「釋放」很久了
約一星期多吧
最近忙著適應工作 然後工作完忙著休息

在工作的補習班認識一群新朋友
都是國立大學的高材生
﹝應該可以這麼說吧 至少我這麼認為﹞
他們在補習班的工作是改英文作文考卷
但是 他們的主修卻不盡然是英語相關科系

其實很佩服他們
除了自己的專長主修之外 英語能力還足以用來賺外快
而我們 這群獻身外語系的學生
似乎就義無反顧 決定走這條路了
但除了英文 我們都還欠缺些什麼
一窩蜂忙著填補

他們大都比我年輕一兩屆 不過年紀一點都不影響抱負
或該說 就因為年輕 更會毫無顧忌地追逐
讓我慚愧自己多這一兩年的人生經歷 彷彿只是為自己多加兩道柵欄

不喜歡固定工作時間的帽子女孩 立定志向要當導遊
夢想參加「大陸尋奇」製作組 遊歷少數民族風土民情
年底要參加團輔證照考試

自稱臉皮很厚 致力學習多種歐洲語言的健談男生
嚮往蒙古大草原 體驗自己的渺小
以大學教授為目標 決定出國深造

我不知道是什麼使他們如此拚命追逐志業
為什麼自己沒有這種衝勁去實現?
想想 我得到了答案
或許 我要的太簡單

我只想要 幸‧福

而我...現在就很幸福了
志向、事業 可以什麼都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s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