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有位老師告訴我
人的腦袋是會篩選記憶的
不快樂的事情慢慢會被淡忘
最後只剩下愉快的記憶

最近又有人跟我說
人的自我療傷能力很強
意思是一切都會過去的吧
我認為妳是想這麼告訴我

但至少目前我還是堅信
不愉快的記憶是很難淡忘的
它是一道傷疤
碰到沐浴乳會痛 快好了還會癢
最終還是留下那一點點痕跡
提醒你 我還在

在哈利波特的世界
如果你要使用「護法」這種高等魔法
必須先回想你這一生中最愉快的事
好用以抵抗催狂魔這種以快樂為食的怪物
閱讀的當時我在想
我這一生到目前為止最愉快的事情是什麼呢?
我回答不出來
或許很多人都無法回答
也許因為快樂的記憶有很多
不知該如何評等 哪一個才是最高級
或許記憶遙遠模糊 無法拼湊出完整的圖像
也許那只是一段被錯置的記憶罷了
又或許 快樂對某些人來說是淡淡的幸福
而非強烈的愉悅

每次想到這個問題
浮現腦海的卻都是不快的記憶
爭吵 分離 不捨 分離 短暫的相聚 再分離
雖然這些事都圍繞著我最愛的人
但就因為最愛 所以最痛

不過最近我終於回憶起一些快樂的記憶
繪畫 紙黏土 合唱 信件 散步 一些很瑣碎的事
但回想起來很吃力
而且背後 好像總藏有什麼破滅的肇因
不愉快的背景 或令人難過的結局

所以我還是認為負面的力量是很強大的
否則不會造成這麼多怨恨的靈魂 悲劇的故事
以及烙印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s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