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年輕母親跟我說
害怕他的寶貝兒子長大後哪天會不給她親親抱抱
我在想 為什麼會有這種疑慮
是不是每個父母都會這麼想
如果我身為父母 好像不會想這麼多

但偏偏這種事好像很容易發生
簡媜一直認為父親恨她不是男兒 心結直到父親過世撿骨才冰釋
Sophie Neveu〔蘇菲‧納佛〕發現養育她的祖父是秘密宗教領袖 從此離家
〔抱歉我還沒把《達文西密碼》看完 只能領悟到這層〕
我也認為父親做了不可原諒的事

是不是 我們都很容易認為親近的人做的事不可原諒
因為親近 所以標準高
就像我們看政治人物或藝人的標準

但即使有這層領悟 我仍認為我的標準不算高
所以你仍判有罪 無期徒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s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