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完兩位舊同學的網誌,我忽然覺得...我的生活好像不是我想要的樣子?!我的網誌好像也不是我要表達的樣子...

雖然生活有「慢慢」走向我要的方向,但行進非常緩慢,慢到不禁讓人誤認是原地踱步,看著兩旁行進的風景,還會有自己在後退的錯覺。有時我不禁懷疑(I couldn't help but wonder--From Sex and the City-Carry的口頭禪),是不是我沒有努力朝目標前進。想想應該不是的﹝我希望它不是的﹞,有時前進需要等待時機,但等待往往枯燥得令人發狂。

最近看讀碩士班的同學一個個畢業,有些也順利考上博士班,心裡總是一陣揪痛與掙扎。不是我不想讀,只是不得已。我承認當時的我或許還沒有找到適合的方向,反正也沒有考上,就順利成章地栽進職場去了。栽進去就出不來。Yeah, I need the money.  And I've said sometimes you have to be material to be a human, don't you?  我的確是不甘心,我是個一日不讀書就自覺空虛的人,是個一有課可以上就眼睛都亮起來的人﹝抱歉喔~歷史和數學課除外﹞,電腦前的你若是認識我,應該也不會否認我是塊讀書的料吧?!雖然說自修也是可以的,雖然說學歷不代表一切,但是...當七分都可以讀大學,當一些很膚淺的只看得見表面的人拿你們來比較,還是會覺得:他們憑什麼!...但是路已走到這裡,我的升學路或許就只能結婚生子以後再說了...﹝在此向所有踏入職場或家庭後繼續升學的成人們致敬,其實我身邊這種人還蠻多的,像我母親、舅舅,但也比不上袁老師您一邊教書、邊照顧兩個孩子還有辦法寫博士論文,實在是好強~~﹞

為什麼要說這些,因為我最近日子過得好煩...我討厭日子好像在倒退,討厭身旁一堆膚淺的小人,討厭生活中阻礙這麼多,討厭漫長等待,真的好煩。﹝抱怨文又出現了﹞

至於這個網誌,原本應該是「文學創作」類的,現在已經改成一點特色都沒有的「心情記事」類別,內容更是雜七雜八什麼都有,哈。但對於想了解我生活的人,這裡似乎又無法提供很多資訊,因為我無法將自己的私生活完全公開,所以總是寫些不著邊際的空泛言語,更別提什麼「文學創作」,似乎沒時間去搞這些﹝聖嚴法師說「忙人時間最多」真是智慧之語,阿彌陀佛~﹞。其實常常覺得自己可以做很多事情,卻又什麼都做不了。至少目前為止,什麼事都做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s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