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兩夜的行程真是說來話長...口頭說說要去旅行講了很久之後,好不容易終於排了假,去了我們兩人的第一次旅行!! 沒錯,兩個人單獨旅行是第一次...。捲毛跟公司出差兼遊玩幾次後,回來突然良心發現地說,如果再不出去玩,我們第一次的旅行搞不好就是度蜜月 ……

1.jpg

左上:國光號車票
右上:我愛的紫色內裝,以及正在播新拍的《魯冰花》
下:(非)民宿Tomato Rooms外觀,放行李時照的

7/9(四)早上出發,因為是暑假又是平常日,坐國光號到台中朝馬只要120元唷~不過客運真的好難坐,座椅沒有人體工學,我們這種很少坐客運旅行的人根本睡不著,兩個小時如坐針氈,恨不得趕快下車。﹝車上播的是新拍的《魯冰花》連續劇,都是新一代偶像劇演員,說實在還蠻好看的~﹞

到站後馬上去租機車,我們住的民宿剛好和好友JingMei & PTT鄉民們推薦的「本田機車行」合作,租車24小時300元,不用簽本票。行前JingMei 特地向我交代這件事情,否則我還不知道大部分租機車要簽本票的,真是大大感謝JingMei 同學。﹝旅行真是大小事都要先GOOGLE啊~﹞

租好機車先到民宿的辦公室放行李﹝關於本次民宿大小事請看《民宿篇》﹞,然後馬上往新社鄉飆過去!雖然覺得第一天這樣的行程有點太衝,但經過許許多多的考慮,決定這樣的行程。

話說我們排的行程很隨性,捲毛不喜歡固定的行程,他覺得這樣好像被行程趕著跑,跟旅行團沒兩樣。他希望不要有行程﹝嚮往流浪的生活
……﹞,但我認為沒有基本的目的地怎麼旅行?!行前幾天我們還因此差點吵了架~~ 一直到在客運上,我們好像還沒決定租好機車後要先去哪裡 ……我只能把想去的地方列表,盡量查好資料,前一晚印成一份文件,這三天就靠這份了!! ﹝其實文件還是很簡陋 ……﹞且負責當司機的捲毛事前也沒看地圖,本來要帶地圖集也忘了帶﹝他連整理行李都非常不認真!!﹞所以這三天只能依靠我們資料上各家網站抓的簡陋旅客地圖行事。

2.jpg

幸好新社莊園的網站地圖還算清楚,路線也算簡單好認,基本上到了文心路後直直走就到啦~機車路程接近一小時。門票成人250元/人,可抵餐飲。這裡的建築很漂亮,有古樸的感覺,不會很突兀,基本上就是個看看風景吃吃東西的地方~~ 我們先到六角亭餐廳吃了午餐,妙的是幾乎整餐都是橘色的﹝南瓜湯、芒果沙拉、地瓜、柳橙汁、芒果布丁﹞,披薩不錯,捲毛的餐點普通而且吃不飽,沒有飯麵等澱粉類的主食。

3.jpg

基本上依我節省的個性,是不會花錢來這種地方吃飯照相的 ……不過這是捲毛特地幫我挑的景點,就奢侈一下囉~~ 但是拍到後來相機沒電了,真是掃興!! ﹝是誰跟我說剩兩格不用充電的啊?!!﹞這裡真是個照婚紗照的好地方,網站上甚至有標明入內拍婚紗的門票價格。不過來這裡拍真是太遠啦~~。題外話:來台中看到好多超大間獨棟的婚紗攝影店,都標榜「穿著婚紗去旅行」,就是一邊玩一邊拍婚紗~~ 可是穿婚紗不會很累贅嗎?@@ ﹝剛google了一下,好像很好玩,好想去唷~嗚~

2-1.jpg


四點多,我們怕香菇園五點會休息,所以就離開莊園去採香菇。平日的香菇園竟然一個人都沒有,要不是門口有小吃攤販,冷清到我們懷疑有沒有營業。我們去的是阿亮香菇園,就在莊園不遠處,入園是不用錢的,依你採的香菇秤重,一斤80元。會去這家純粹是貪近,不過養菇場確實很大,絕對可以容納好幾台遊覽車的遊客。﹝因為有網友說,如果去小一點的香菇園,一台遊覽車的旅客走後,可能就一朵香菇都不剩了
……。﹞由於香菇需要陰暗潮濕的環境,我們入園老闆才開燈,即使有燈場地還是非常陰暗;走過一排排的香菇「太空包」(就是給香菇當養份賴以生長的東西)還不時會有蜘蛛絲劃過小腿,敬告怕蜘蛛的人千萬不要去。我們晃啊晃,摘了感覺可以炒一盤的香菇,我受不了一直被蚊子叮,就出來秤重了,沒想到這一包才30元,應該要多摘一點。到門口小吃攤,捲毛吃了香菇香腸和他愛的烤香菇,都不錯吃。我們採的這包香菇就晚上住在民宿冰箱裡,白天住在我們的背包裡,千里迢迢帶回台北去,還蠻耐放的。這理的香菇不知是否品種不同,非常結實,並不會一折就斷,回去家裡煮了香菇麵,很好吃唷~
 

4.jpg
出來後覺得採香菇的時間有點太短,應該在莊園多待一會的,不過太陽也漸漸西斜,天黑了就不好認路,所以就回民宿去了。
 
我們租的民宿Tomato Rooms 很不錯,整個社區感覺很高級,在逢甲夜市的尾巴,方便但不吵雜,除了房間內的**芳香劑**以外,其餘都非常合我意。我是對香精過敏的人,一進房間就聞到頗濃的薰衣草味,過了好幾個小時才發現罪魁禍首是一台定時噴香器,馬上拿到陽台去,但陽台很小,且分離式冷氣機的主機就在陽台上,我們找不到噴香器的開關,只好任它在陽台上噴,多少會被冷氣吸進來,整晚還是聞到薰衣草味,對有些人而言可能身心舒暢,我第二天沒有頭暈站不住已經謝天謝地了。(以後我知道了,訂民宿還要先交代老闆不要噴香水


5.jpg  


在房間混了幾個小時,晚上去逢甲夜市覓食,因為有人說逛夜市要天黑才有fu。零零碎碎吃了不少東西,有很好吃的焗烤馬鈴薯,是我們吃過最好吃的一家,但開在巷子最裡面門可羅雀超詭異。還有很小盤的紅油炒手、很大的蚵仔煎(我沒吃,在這家兼租DVD的店裡看《暮光之城》看得入迷,雖然已經看過了:P)、鹹酥菇(下午在香菇園沒吃,因為我不餓)、雞蛋仔、檸檬紅茶冰。話說這麼多人賣紅茶冰,那到底是什麼?就只是紅茶加碎冰而已嗎??@@

逢甲晚餐

上左:「五角冰舖」的店內彩繪      上右:逢甲大學門口的裝置藝術
中左:「本月主打冰」                 中右:捲毛正在吃豬血糕XD
下左:捲毛與檸檬紅茶冰              下中:超好吃焗烤馬鈴薯
下右:雞蛋仔
(香港的雞蛋糕)

捲毛一路上一直物色冰店,天氣太熱,他只對冰有興趣。最後相中了「五角冰舖」(這是傳說中的五角冰舖嗎?)店內燈光昏暗,但牆壁的彩繪溫馨可愛,店裡擠得滿滿的,可見非常受學生喜愛。MENU琳瑯滿目實在不知挑什麼好,於是我們挑了「本月主打冰」。等待時間有點長,因為每碗冰配料都非常複雜多層,在旁邊看老闆和店員忙得焦頭爛額,在一堆瓶瓶罐罐中奮戰,實在也頗有趣。我們的冰裡有香蕉、焦糖、巧克力脆片、鮮奶油、混有巧克力、咖啡和捲心餅的剉冰、和一球香草冰淇淋,一大碗料多實在才65元,可是比貴得要命的ColdStone還好吃,男友大喊明天還要再來。(殊不知世事難料啊 ……

看更多照片請點這裡

去看下集《台中小蜜月(下)

 

相關連結﹝怎麼覺得我好像在打廣告 ……﹞:
新社莊園
阿亮香菇園
Tomato RoomsTomato Rooms部落格
正東十二海里 五角冰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s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