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睡得普通,民宿的寢具超舒服﹝而且還是紫色的,哇哈哈﹞,不過附的是羽毛被,害我們睡得一身是汗,不蓋又會冷,難道民宿都提供羽毛被以示高級,旅客要自行把冷氣開得跟南極一樣嗎??@@?


民宿有附早餐券,但合作的早餐店有一段距離,而樓下就有拉亞漢堡和麥味登,我們沒吃過前者,就自作聰明想把早餐券留到第三天早上再用,貪近跑去吃拉亞漢堡。不過吃完的感想是:我還是喜歡麥味登= =,種類眾多,可以滿足我這個三心二意的人,畢竟我不怎麼愛吃漢堡。

7.jpg

第二天的行程比第一天還要散慢,也是完全沒有安排......。於是先到東海商圈吃了蜜豆冰,古早味的餡料好吃,但太甜了。我們都對雞腳凍沒興趣,所以沒有點。然後誤打誤撞找到東海大學的小側門,經過一片樹林,到路思義教堂拍照到此一遊。教堂開放時間是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00~11:00,下午5:00~7:00,不知道暑假有沒有開放,總之我們下午到訪無緣入內一窺究竟,而且天色陰鬱,拍不出好照片,只有兩人出遊也找不到路人替我們合照,好不容易找到了卻背光,算啦!﹝這次出遊最大的困擾就是沒人幫我們合照,自拍技術差,我們臉皮又超薄的,不好意思麻煩別人......也不想買腳架,腳架好重啊!~﹞

8.jpg
然後驅車去了網站都會介紹的「東海國際街」,可是實在看不出什麼名堂,大概就是房子蓋得比較美的高級住宅區......不知道是非假日所以沒有人氣,還是某些人說的這裡已經沒落了,我們也沒看到很多值得光顧的商店,而且捲毛不喜歡逛街啦!><" 走到這兒也肚子餓了,就找一家店坐下來,難得這次給捲毛選店家,他卻給我挑了家下午茶蛋糕吃到飽的店,可是我想吃鹹的......原以為這家「酒侍餐廳」會有簡餐,但下午茶時間只提供蛋糕。既來之則安之,捲毛急著找一家可以納涼的店休息,我們進來了也不好意思出去,店內擺設和氣氛不錯,可是消費要200元,蛋糕只有四五種,而且我餓了只想吃鹹的,所以蛋糕只吃了兩片,這一餐吃得一點也不划算。

9.jpg
耗到下午時分,我們往高美濕地出發。由於網站上的地圖太大張,我沒有列印,又不想花錢買地圖,所以手頭上完全沒有關於高美濕地的資料。﹝前一天的民宿很貼心有附提供一本旅遊書,但只有市區的部分。﹞這時捲毛運用他上班訪店的專業技能,到國際街的全家Famiport 機器﹝相當於7-11的ibon﹞使用查詢店家的功能,找到了全家高美店的地圖,所以知道了往高美地區的大概路線。

一路上風光明媚,經過杳無人煙的農舍和稻田,問了幾次路之後,還走到田埂小徑裡,我覺得好玩,捲毛卻非常緊張,如果我們天黑還沒到高美濕地,可能就會在一片廣闊的稻田中央迷路。﹝我是覺的問路就好了啊~又不是沒有住戶:P﹞幸好後來接上了大馬路,不久終於到了高美溼地,遊客不少,大家都很隨性地把車停在路邊,脫了鞋子就下去踩泥巴了。遊客多的地方當然少不了小販,這裡有幾個貼心的小販販賣拖鞋等用品,價格也不會過高,沒帶「裝備」來的人也不用擔心。

10.jpg
所以我們也脫了鞋子下去親近大自然啦~~濕地軟軟的但不會黏腳,經過一天的日曬,水和土壤都有陽光溫暖的熱度,構成一種溫柔的觸感。這裡的水一點都不深,近岸邊只到腳踝,濕地非常廣闊,看許多人走到另一邊,水深也不到膝蓋,非常適合小朋友玩耍。這裡的保育應該算做得很好,沒看到垃圾漂浮﹝偶爾土裡還是會有一兩塊啦~﹞,水也清澈,可以清楚看見小魚悠游在腳邊;害羞警覺的小螃蟹出來覓食,人的腳步一接近就鑽回洞裡,於是我們在一處靜立良久,周圍的螃蟹又慢慢探出頭,放眼遠望,其實我們早就被螃蟹大軍包圍了(笑~)。
11.jpg

我們只是下去走走看看,沒有抓螃蟹起來玩,其實我也不太贊成去抓,因為這些螃蟹實在太小,又跑得飛快,一不小心力度沒拿捏好,小螃蟹不死恐怕也斷了手腳,去了半條命。看到許多小朋友拿著玩沙的水桶鏟子耙子,粗魯地挖沙、弄泥巴球用力摔擲,我都很怕裡面藏著脆弱的小生命呀......﹝地上的確會出現幾具螃蟹屍體...﹞。請帶小朋友來的家長,一方面帶孩子親近自然,一方面也要做好教育,我們應該尊重並愛護大自然的每個小生命,大自然不應該接受粗魯對待的,好嗎?

話說回來,其實也有身型較大的螃蟹,但數量少且跑得更快,還要擔心被夾,捲毛因為愛玩就被夾到~哈。所以我這個卒仔就只是拿著相機不停拍拍拍,這裡怎麼拍怎麼美,旁邊還有兩組新人來拍婚紗照唷~﹝是說禮服會弄得很髒吧?!﹞
12.jpg     

看完浪漫的日落,就打道回民宿了。旅行回來記帳的時候,老公讚美說因為我莫名的執著﹝堅持要去高美濕地﹞,高美濕地之旅卻是最美又最省錢的行程~^^~,只花了油錢和買兩雙拖鞋的40元,卻得到滿滿的美麗回憶唷!

嗯~不過回來逢甲一帶之後,發生了這次旅途最大的轉折。我們又餓又累,加上捲毛留了一身汗想洗澡,急著回民宿,卻發生**民宿老闆給錯地址**這種令人傻眼的情況。我們七點離開高美溼地,經過幾番波折,許多次電話溝通之後,我們到達民宿已經晚上九點多,整理整理,出來吃晚餐時已經十點了!!!!!為什麼要這麼久,因為民宿並不在逢甲鬧區,而在從逢甲騎機車要四十分鐘之遠的大業路上!!!﹝關於本次民宿大小事請看《民宿篇》,抱怨都在裡面了。

民宿地點這樣一變動,讓我們許多行程都要改變。像是我們本來打算仍在逢甲夜市吃晚餐、再光顧超好吃的焗烤馬鈴薯、捲毛還想再吃一次五角冰舖、留著第三天早上吃的早餐券、第三天買土產的路線等等,通通都不能成行或被迫更改。﹝哼!本小姐我最討厭定好的行程被更改了...﹞

捲毛因為受了氣,所以想要犒賞自己,就去了一間烤肉店大吃﹝明明就是男人抵抗不了にく(肉) 的誘惑......﹞,不小心就點太多,吃是吃完了,但也沒有很好吃,今天兩餐都花得不太值得。

13.jpg

吃完就更晚了,回去梳洗完畢,我就沒多少時間好好玩民宿提供的Wii,倒是捲毛很有興致,最後還是一路玩到半夜三點。﹝我承認有一半是因為Wii 所以選擇這間民宿,人果然不能貪心...﹞
14.jpg

第三天果然就接近中午才起床,民宿又提供羽毛被,又熱又冷的睡不好。捲毛甚至嫌房間太熱﹝因為要遷就適合我的溫度﹞,跑到客廳去睡,冷氣正對著吹又嫌冷,他又懶得去拿棉被﹝這是他自己懶,不怪民宿﹞。總之就是捲毛沒睡好,所以第三天的行程就是買完土產後還機車、坐接駁車、轉高鐵回家這樣草草結束。

這樣虎頭蛇尾的旅行實在美中不足,捲毛一度覺得,要不是民宿錢已經付清,第二晚可能就衝去坐高鐵直接回家了。我們買的土產有雪花齋的鹹蛋糕大小盒各一、日出大地的土鳳梨酥和乳酪蛋糕各一盒。因為家裡人愛吃雞腳凍,原本打算再撇去東海購買,後來不順路就取消了。﹝對,我們很自私,只買自己想吃的:P﹞

機車行果然人很好,我們是下午一點租的車,大約一點半去還,也沒有加收費用。高鐵免費接駁車很方便,在租機車的不遠處就有一站可以上車。回家後拿著大包小包,我們還買了「派克」當午餐,結束了三天的行程。

15.jpg


以下是吃土產的感想:

鹹蛋糕──我們覺得不錯吃,但家人不是很愛,認為蛋糕就應該是甜的。保存期只有兩天,原本多買一盒要送人也不好意思送,就自己吃光了。後來聽說另一家的餡料有美乃滋會更好吃,下次再試試看~

日出大地土鳳梨酥──我們原本沒有打算要買,因為有親戚住台中,每次送我們鳳梨酥已經吃到膩了。可是現場試吃,日出的鳳梨酥真的不一樣,標榜不是冬瓜做的,而是真正的鳳梨,所以口味偏酸,纖維也比較粗,真的感覺有吃到鳳梨,餅皮也有很濃的奶香,酥得剛剛好。我們覺得很好吃,已經很久沒吃過好吃的鳳梨酥了。這是為了當手信帶給捲毛同事們才買的﹝保存期限較長,有14天﹞,所以我和捲毛一人只吃一兩個而已。

日出大地乳酪蛋糕──其實不太便宜,我是看網路評價很好才買的。依我這個嚐過許許多多乳酪蛋糕的挑剔口味而言,蛋糕體是很綿密,吃第一塊很好吃,第二塊後覺得口味太酸,我個人不是很愛。再去可能就不會再買了。﹝沒想到鳳梨酥勝乳酪蛋糕!﹞

啊~終於寫完了,好累喔~﹝還有《民宿篇》要寫說...﹞

看更多照片請點這裡

 

相關網頁:
高美濕地生態旅遊資訊網
日出土鳳梨酥、乳酪蛋糕
老雪花齋鹹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s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