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看《百萬大歌星》時
聽見一首「有點年紀」的歌──《甲乙丙丁》
有句歌詞讓我咀嚼良久
「彷彿每個人有兩個童年」

有人會問「喜歡現在的日子還是回到童年」
我不假思索,一定選現在
不是說我的童年多悲慘
而是...

又,童年是到幾歲為止呢?
如果我來定義,大概是到國中左右
或許還有點太大了
但對我而言,國中的世界早已不再天真可愛。

但「兩個童年」又是個不一樣的選項
「回到童年」好像意味著相同的童年要重複上演一次
而「兩個童年」,應該是說可以過過另一個不同的童年吧...
那我願意選選看~
好吧,我的答案就是「我想過第二個童年」


是說,選了又可以怎樣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s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